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深度报道  > 正文

实景演练,筑牢战“疫”防火墙
菏泽高新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

作者: 武 霈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1-21 10:17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武 霈) 近期,我国多地相继报告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国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春节长假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持续增大。为全面做好突发本土疫情处置准备,及时查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1月20日,菏泽高新区在万福街道办事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实景演练,检验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和优化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确保一旦发现本地疫情,做到迅速启动、高效处置。

此次演练采用场景设置、实战参演等方式进行,共设置了16个模拟场景,现场模拟了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人群中发现一管初筛核酸阳性标本的情况下,按照应急预案分组安排,围绕信息上报、流调溯源、终末消毒、社区管控及全员核酸检测、解除封控等疫情防控环节进行全要素、全链条式的应急处置。

本次演练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应急处置规范、处置措施精准高效、部门协作配合到位,进一步增强了有关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力,细化了各项防控工作流程,完善了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促防、以练备战的预期效果。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较多,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高新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进一步完善措施、织密防线,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突出做好春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重点人群管控、重点场所防控、重点环节监管,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